2017年7月18日

隐形眼镜戴反了(inside out)怎么办

那天,有位顾客进来说,

"今天一整天,眼睛都不舒服,隐形眼镜又是新换的,你说会不会戴反了?"

这种情况,不只是隐形眼镜初戴者常常面对的困扰,偶尔也会发生在那些配戴隐形眼镜很多年的人士身上,大多因匆忙赶着出门,一时失误。

所以在指导顾客配戴隐形眼镜时,如何分辨正反面,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如果是彩色美瞳镜片,倒方便很多,因为有图案的那面向外就是了。



看看上面的图片,右边是正确的(形状似碗),左边是错误的(形状似碟)。

如果把隐形眼镜戴反了,的确会觉得不舒服,就好像把衣服倒转穿,感觉不合身,舒适感减低。所以如果戴上隐形眼镜后感觉跟平时不一样,请检查一下(就是脱出来看看),是不是戴反再重新戴上!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配戴隐形眼镜之细节

角膜缺氧究竟会怎样


6 条评论:

  1. 戴反了?哇,還能附在眼球上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只是感觉没那么舒服而已! ^_^

      删除
  2. 隐形眼镜戴反了不是会一直滑落吗?应该是立刻就会感觉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个人,的确没那么舒服,不过有些人的眼睛敏感度较低,感觉不出。(眼睛太敏感不好,不够敏感也不好)

      删除
  3. 原來還能這樣分辨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隐形眼镜一族应该知道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