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吃什么对眼睛好~ 拜托,不只是红萝卜而已



从小我们就被告知,红萝卜对眼睛好。

直到长大以后,我们还是记忆深刻,【是的,吃红萝卜对眼睛最好】。

所以,如果现在又被问起,吃什么对眼睛好,冲口而出或是第一个想到,还是"红萝卜"。有些已经当父母的,又会重覆上一代的教诲,敦促孩子要多吃红萝卜,眼睛才会像白兔一样明亮哦!

相关阅读:
吃什么对眼睛好~蕹菜(kangkung)

吃什么对眼睛好~香蕉皮可以吃,还对眼睛有益


这里,就跟大家分享"针对性眼睛问题"多吃有益的食物,不妨有意识的选择加入每日菜单,去菜市采购时多拿一些放进篮子。不过也不要把它当做特效药,如果感觉眼睛不妥,情况持续甚至恶化,就要求医了。

干眼症(dry eyes)
时常觉得眼睛干涩,有干眼症症状的人士,要多摄入Omega 3。富含Omega的有三文鱼(salmon),沙丁鱼(sardines)以及鮪魚(fresh tuna)。除了深海鱼,可以选择亚麻仁子(flaxseed),黄豆(soya),核桃(walnuts)

相关阅读:
干眼症(dry eye)~原因,症状以及治疗法


白内障(cataracts)
要延迟白内障的到来,可以从日常饮食着手。维生素C及E,属于高抗氧化(antioxidants)。维生素C的来源有深绿色蔬菜,番茄,灯笼椒,草莓类(berries)以及水果类(citrus fruits)。维生素E的来源有牛油果(avocado),杏仁(almonds),(shellfish)还有深绿色蔬菜

相关阅读:
白内障(cataracts)~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


老年黄斑部病变(macular degeneration, AMD)
研究显示,适量补充维生素E和C,矿物质锌,叶黄素(lutein)以及玉米黄素(zeaxanthin)可以降低罹患老年性黄斑部病变的风险。要摄入以上的营养,可以多吃深绿色的蔬菜,比如番薯叶,芥藍菜,波菜以及绿藻类

相关阅读:
老年性黄斑部退化(AMD)


所以,不要只记得红萝卜,还有非常重要的深绿色蔬菜,养成不偏食的习惯,每一天每一餐都要吃些蔬菜水果,对眼睛最好啦!

资料取自Nutrition For Good Eye Health

图片取自网络

12 条评论:

  1. 我不管吃什么对哪里有益,我什么都吃,不偏食,那又何必去针对要吃什么才好!
    这种态度不知正确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偏食当然好,如果没有面对什么眼睛问题,就不必刻意选择吃什么。不过我的经验是,我们偏向选择自己熟悉的料理,所以不自觉吃的东西不会多样化罢了!

      删除
  2. 這篇bookmark起來,長知識了!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3. 很难记得,总之什么菜都吃就对了。

    回复删除
  4. 我也聽説吃枸杞對眼睛很好。
    嗯,我有干眼症,謝謝你的咨詢,看來我得多吃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希望你的情况有好转哦!

      删除
  5. 整天盯着那个手机屏幕,最糟糕!食多多都补唔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吃归吃,也不可过度用眼,要有足够休息才行。

      删除
  6. 上个星期去佩戴隐形眼镜,他说我有点干眼症,介绍我点眼药水。感觉点眼药水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原来靠食物也可以解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短暂使用眼药水还好,除了食物,你也可以尝试宿短配戴时间,使用高保湿多功能药水,甚至更换隐形眼镜品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