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文冬(Bentong)有什么好玩

临时决定出游,选择文冬,一个对我而言,相对陌生的地方。

文冬位于彭亨州,距离吉隆玻约一个小时车程。

7.30am
我们一早出发,当车子从大道转进文冬市区后,一片绿意怏然,好宁静的山城,也许遇上斋戒月加上大清早,车子并不多,很快就来到第一站:文冬大巴刹(Pasar Besar Bentong)。我们先去吃早餐,选择一间人潮最多的准没错。原来正是我们要找的源记茶餐室(Yuan Kee Kopitiam),网上推荐开记的云吞面(Hooi Ji Wanton Mee),我觉得面条弹口,不过云吞和叉烧还好而已(人潮太多等了约45分钟才上碟)。我倒觉得隔壁档口的猪肠粉,配上釀豆腐和酱料,更加好吃,推荐




温馨提醒:不要随便泊车,即是星期日,也会中罚单
欲前往,在waze键入"yuen kee kopitiam"

9.30am
在巴刹外的早市逛逛,巧然看见网上推荐的莫家烧饼,有黄梨和加央的馅料,味道不错。早市很好逛,一般人都会买文冬姜(产后坐月食谱),姜粉(功效:防治风寒感冒,暖胃,治疗空调病症),豆腐(上面有印章,不过我没看到,可能来迟了)'




温馨提醒:购买文冬姜要小心识辨,有些不良商家会混水摸鱼,有位热情的安娣说,要选择表皮带粗及带湿的(大家自己看着办了)
欲前往,在waze键入"pasar besar bentong"


11am
吃饱买完后,就到不远处(10分钟路程)的情人瀑布(Air terjun Chamang)。入门票,2零吉/人。路经蜿蜒小道,瀑布的气势磅礴,可以用"凶猛"来形容,所以大家取景打卡时,要注意安全。另一边有座吊桥,连接森林保护区,在这里可以消磨一两个小时哦




温馨提醒:这里没有网络覆盖,这样也好,大家不必忙着刷手机,可以好好说话或者放空
欲前往,在waze键入"air terjun chamang"

1pm
下一站,吃雪糕。网上推荐这间球宝咖啡屋(Kow Pao),有不同的口味供选择:花生,香蕉,巧克力,vanila等,还有红豆冰(ice kacang cendol),在炎热的天气下,很好解暑


温馨提醒:本来以为红豆冰与雪糕会分开排盘,结果都放在一夥,一旦冰沙溶解,就会影响雪糕的口感,我看见隔座的分开放,不懂是不是另外下单或是我搞错了
欲前往,在waze键入"kow po coffee shop"

2pm
午餐时间,决定到离文冬市区约半个小时的劳勿(Raub)。一路上,可以看见售卖榴莲的档口,想当然大家都冲着猫山王而来。午餐选择咖哩鱼头,网上推荐Ratha餐室,角落间,很容易找到。味道有够浓郁,可以配白饭或印度煎饼,好吃


3.30pm
在回程前,可以购买劳勿馳名的花生,称为新巴力花生(sempalit kacang tanah),有红衣(kulit merah)以及虎衣(kulit harimau)品种。我觉得虎衣花生比较香味,口感较特出(可以现场试吃))。这间时来园(kebun Sea Loy Kacang Goreng sempalit)就在大路边,注意看两颗金光闪闪的造型大花生。除了售卖花生,还有其他饼类,酱料,榴莲等。我们尝试了猫山王,RM26/kg,比起吉隆玻,这里的价钱算便宜,也难怪大家都冲着来文冬劳勿吃榴莲




温馨提醒:最好在下午四点之前离开文冬市以免陷入长长的车龙,因为进出只有一条路(也是那位热情的安娣提醒的)
欲前往,在waze键入"kebun sea loy kacang goreng sempalit"

趁着来临的开斋节长假,如果还没有什么计划,文冬一日游也不错哦!

20 条评论:

  1. 一看标题就立刻想到你是专程去买文冬姜。。

    回复删除
  2. 这些照片,我只注意到那些诱人的美食而已…>_<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也已经足够了,哈哈。。。。

      删除
  3. 咖哩鱼头+榴莲,还有文冬姜,会不会热到喷火嘎?:‑)

    回复删除
  4. 那個云吞面,我一開始看還以爲是 Sarawak 的干盤面,賣相特別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听过sarawak干盤面,只知道kolok mee,有机会的话,也想去sarawak走走。^_^

      删除
  5. 吃吃喝喝的,就是没看到你吃那儿的河鱼!
    游山玩水的,就是没看到你踏足巍峨的观音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老师,看来我又有借口去文冬啦~

      删除
  6. If you ordered ice kacang, the ice cream will come together. You can order only ice cream if you don't want not to mix together.

    回复删除
  7. 我去过一次!有机会再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去,去,吃榴莲去。。。。^_^

      删除
  8. 我还没去过文冬一日游~
    现在在收集资料, 应该很快就会去了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呀,希望你能发掘更多文冬好去处,我是临时决定去,功课做不多!

      删除
  9. 希望改次去KL时可以安排去文冬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呀,路程不会太远,尝尝美食也不错! ^_^

      删除
  10. 一日游就好…过夜没什么的
    现在星期六晚上有文化街会比较热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有文化街一定热闹又多美食,哈哈,好吸引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