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博君一笑



有时候,工作上会遇到一些"奇怪"的提问,意想之外,超乎一般逻辑。

比如,顾客会告诉我,"我的镜片度数用完了(power sudah habis),所以看不清楚",他认为镜片的度数会随着时间而流失,慢慢减少,就好像笔芯会用完,所以看不清楚是因为镜片没有度数了或者度数消失了。

也曾经有顾客告诉我,"我想加度数,看不清楚了",这个听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妥,不过进一步沟通之后,就会发现他的意思竟然是在原有的镜片上添加度数,就好像钢笔添墨般,在旧有的镜片上添加度数。怎么添呀?

你听了是不是觉得匪夷所思,摸不着头脑呢?

也试过顾客问我,"这里有帮人验眼吗?"

哈哈,当然有呀,其实我很想这样回答他"请问那间眼镜店没有验眼服务的,没验眼要如何配镜呢?"

还有之前曾写过的,"我的隐形眼镜不见了,会不会跑进脑袋里?"

相关阅读:
隐形眼镜会不会跑进脑袋里


你,就当做博君一笑,也祝大家假日愉快!

图片取自网络

13 条评论:

  1. 哈哈哈,power sudah habis!!!!!

    你成功了,我還真是對這電腦熒幕大笑,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希望没有吓到你身边的人! ^_^

      删除
  2. 回复
    1. 我是笑了一笑,但回想下也不是什么好笑的,应该为那些人的无知而觉得可怜!

      删除
    2. 老师,我都会跟他们好好解释的,可能是无知,也可能是误解而已。

      删除
  3. 我读给弟弟妹妹听,我们一起大笑,所以是三笑^O^

    回复删除
  4. 好吧我笑了,这样好像不大好。: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事,没事,也许只是一场误解而已,我都会跟他们解释的。

      删除
  5. 哈哈哈!!~ 只能说一种米样百种人,什么类型的人都会面对到。xD

    回复删除
  6. 度数用完及加度数,这个真的是听得我目瞪口呆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