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镜片和镜框那个比较贵呢



时常遇到顾客这样问我,

"到底镜片和镜框那个比较贵?"

说真的,这个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白,就好像鞋子与衣服那个比较贵,怎么答呢?

随着顾客提问的次数越多,我只能笼统总结一下,如果是小孩或者年轻人配眼镜,一般上镜框的价格会比镜片贵;如果是上了年纪(40多岁老花眼),则镜片的价格会比镜框贵。

为什么呢?

因为小孩或年轻人一般情况下,都是配戴单焦点镜片(single vision lens),这种镜片的价位比较底(也有例外哦),而那些有老花的年长者,一般选择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这种镜片比较贵,很多时候会比镜框更加贵。

其实,真正影响一副眼镜的价钱,有很多因素,比如品牌,可以是有品牌的镜框,也可以是有品牌的镜片,分分钟差别就在这儿。

再来,镜片的附加功能,比如变色镜,高指数镜片(超薄),防起雾功能等,都会推高一副眼镜的价钱。

镜框的话,除了品牌,要看材质,比如纯钛(pure titanium)的金属镜框会比较贵,或者钨碳塑钢(Ultem)的塑胶镜框会比板材贵,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如果是高档的名牌镜框,板材的也不便宜呀!

相关阅读:
那种塑胶镜框最轻呢


所以想奉劝大家一句,可以的话,请不要问这样的问题,回答了也等于没答! 哈哈!

图片取自网络

16 条评论:

  1. 哈哈!!~这就像鸡和鸡蛋,哪个先有的问题。
    通常我每年换镜片,但镜框就会2年换一次。如果每次换全新的眼镜,可是一笔费用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镜框的情况若良好就不必更换,可以省就省,而且家里也不会收藏太多旧眼镜,累积灰尘,哈哈!

      删除
    2. 旧镜框还可以给妈妈拿去换老花眼镜。一省再省。xD

      删除
  2. 这个问题是废的!哈哈!
    分别选购 within budget 的镜片和镜框就好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选择配套的也不错,划算一点。^_^

      删除
  3. 度数唔啱,只是换镜片用回旧镜框就可以省钱,又环保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可以省钱,又不必头痛该选什么款式的镜框,哈哈!

      删除
  4. 我感觉上是镜片贵过镜框。每次换眼镜时说要保留旧镜框换镜片就好,验眼师就叫我保留旧眼镜当备用,因为保留旧镜框省不了多少钱,有备用眼镜更为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你戴的应该是多焦点镜片,所以价钱比较贵。一般上,如果镜框已经很旧,再配上新镜片,万一戴不上半年就坏了,那很麻烦,而且有备用当然好!

      删除
  5. 不必多问,信得过你,你说多少钱就多少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如果时常有这样的顾客多好呀,哈哈!!!

      删除
  6. 我没问…店家说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王蛇,原来你这样好的!!! 哈哈~

      删除
  7. 如果是要戴比較有設計時尚感的鏡框,相對也是比較貴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说到完还是品牌做主吧!^_^

      删除
  8. 请问1300-1400(近视+散光)的话,镜片大概几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