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儿童适合戴什么形状的眼镜呢

儿童适合戴什么形状的眼镜呢?

这里不以美观为出发点,也撇开镜框材料(塑胶或金属),款式(全框,半框或无框)或品牌等,简短说,不管瓜子脸,圆形脸或是方形脸,重点是镜框挂在脸蛋儿时,可以达到矫正视力的作用。

相关阅读:
儿童配眼镜应注意些什么

那么,就拿最常见的两种形状,四方形(包括长方形,六角形)与圆形(包括椭圆形),那一种比较适合呢?

相关阅读:
眼镜怎样戴才对呢

由于儿童性格好动,加上动作比较粗鲁,我时常看见小孩子戴的眼镜滑得很低,轻则没有透过镜片光学中心看东西,重则眼睛就在镜框上方,好像老人家戴老花镜般,治标不治本。


先说四方形,也是时下最流行的形状,当眼镜戴在脸上,镜框的上边一般低于眉毛,看起来很适中,刚好衬托着小脸蛋。

可是,想强调一点,当时是处于静态中,眼镜很稳定挂在脸上,可是一旦活动起来,多少总是会稍微滑下,即使可能已经再三调整了!

至于圆形,镜框的上边会高于眉毛一些,当眼镜稍微向下滑时,眼睛还是通过镜片看东西,视野也比较广阔。

再说,如果度数很高,圆形(椭圆形)所装配出来的镜片,边缘不会显得那么厚,这是加分的一点。

这是我的浅见,希望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眼镜时可以参考一下!

相关阅读:
什么时候应该带孩子做视力检查


图片取自网络allaboutvision.com

10 条评论:

  1. 原来圆形和椭圆形装配出来的镜片,边缘才不会显得那么厚,今天才知道。下次要配林亚珍的那种眼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近期的确吹"林亚珍形眼镜"哦,期待你的新形象! ^_^

      删除
  2. 应该是在鼻梁滑落这考量最头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戴眼镜就是为了矫正视力,尤其是对小孩子来说,更为关键。

      删除
  3. 到配戴眼镜的时候,孩子们一般都有自己的主见了,都会选自己喜欢的而不是任凭家长摆布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就要看孩子的年龄啦,无论如何家长的意见绝对有起作用的,多少而已! ^_^

      删除
  4. 为孩子主要考虑实用和耐用的眼镜,原来还有四方和圆形镜片的考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一个考量,多一份安心,多一种保障。

      删除
  5. 也许,四方形、圆形是佐料,能刨一碗cone形的阿雅红豆冰,是孩子的最爱,所以孩子喜爱流(形)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在帮"阿雅红豆冰"打广告,想台词吗?^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