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激光镭射矫正手术~角膜不可太薄


原来玉女周慧敏是个大近视。

她自爆:"我一边是500度,一边是800度"

好高的近视哦,还高过我! (暗爽^^)

"为什么不考虑激光矫正手术?"

相关阅读:
激光镭射矫正手术~是你的选择吗


"有考虑过,但检查眼睛时发现视网膜有问题,曾动过两次手术"

"而且,我的角膜有点薄。。。"

说到重点了,欲进行激光矫正手术的人,非常关键因素之一就是角膜要够厚,要够健康,因为矫正手术就是在角膜上动手脚,不管所施行的手术方式属于PRK,Lasik,LASEK,Epi-LASIK,Custom LASIK,iLASIK,IntraLase等等,原理都是改变角膜的弧度,进而改变角膜的度数,令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以纠正视力。

虽然科技不断改良,甚至已经有手术针对角膜厚度不够的人,不过听说费用比较高。

所以,在你决定进行矫正手术前,首先需要经过详细的检验,以评估合格与否,因为那已经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的问题了。

图片取自网络female.jxnews.com.cn

相关阅读:
镭射能够矫正懒惰眼(lazy eye)吗

11 条评论:

  1. 镭射乔正手术,的确对近视度很深的朋友带来佳音。但费用不小,而且散光度还是会保留。但可以不带眼镜,真的方便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对,一些人出来做工后,都会有一股冲动想做镭射手术,尤其是度数深,很渴望摆脱眼镜,享受不戴眼镜的自由,我曾经也想过,不过最终没成事而已。

      删除
  2. 厚脸皮想要也没用,看来要有钱,又要角膜够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脸皮厚不重要,角膜厚才重要。^_^

      删除
  3. 我还是觉得自己戴眼镜好看一点,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近视加老花可以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好奇的是老花可以做的吗?

      删除
    2. 这种矫正手术是给近视,远视以及散光的人,不是老花。
      不过,如果患有白内障,可以在摘除白内障时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multifocal IOL),就可以同时解决近视和老花问题,不过效果视个人情况而言。

      删除
  5. 如果第一次做了,还有剩度数,之后还可以做第二次?
    听医生说可以,因为眼角膜够厚,是这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可以,我有一些顾客之前做了手术,五六年后度数反弹(开始有近视,不过不是很高),但是他们选择戴回眼镜,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