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别人的眼镜可以借戴吗~有损视力


别人的眼镜可以借戴吗?

那天,有位妈妈带着女儿来配眼镜,女儿已经近视一段日子了,可是却没有验眼配镜。

问她,"看黑板,电视机,怎么办?"

她说,"戴妈妈的眼镜就看见!"

原来,这段日子,她都是戴别人的眼镜,直到最近时常感觉头痛才决定来验眼!

这种情形,在同学及手足间,都有可能发生!

其实,我们不可任意戴别人的眼镜,因为每个人左右眼度数(近视,远视,散光)未必一样,加上瞳孔距离(pupillary distance),散光轴位(axis)等偏差,对视力会造成伤害!

所以,一定要配戴合适自己的眼镜,记得定时定期验眼哦!

图片取自网络news.essilorusa.com

5 条评论:

  1. 我家老二的近视度数上升很快,一年100度左右,有什么办法?是不是配的眼镜不适合?

    回复删除
  2. 名师,这种情形很常见,在学龄期的孩子度数一般会增加较快。
    如果是先天(基因)因素,就没什么办法了,如果是后天环境造成的,那就可以多养成好习惯(上一篇贴文),多吃青菜水果。

    回复删除
  3. 现在小孩不戴眼镜,就很奇怪了。

    回复删除
  4. 佩戴不适合的眼镜,真的只会把近视的情况搞得更糟糕而已…

    回复删除
  5. 老花眼镜可以吧?我看到有夫妻共用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