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如何避免隐形眼镜掉出来



那天,听见电台DJ谈起她配戴隐形眼镜的经验。她说曾经在驾车时,其中一边隐形眼镜突然掉了,没法子下,她唯有靠另一边眼睛继续上路。

对隐形眼镜配戴者而言,这种情形不仅出现在电视剧剧情中,现实里的确可能遇上。

通常在什么情形下会发生呢?

在驾驶时,空调冷气对准脸部的方向,这样会使眼泪蒸发更快,加剧干眼症。再来,隐形眼镜超时配戴,一般上过了10-12 小时,角膜处于缺氧状况,眼球变得干涩,这时出力眨眼隐形眼镜可能会滑出来。

还有车厢倘若缺乏清理,空气中的沙粒灰尘黏在隐形眼镜的表面,引起不适,这时用力揉擦眼睛,隐形眼镜也有可能会脱落。

所以,要避免以上的情形发生,建议把空调转去其他方向,尽量让眼睛保湿。如果有需要,可以滴眼药水,不过要清楚注明安全使用予隐形眼镜的。

也建议带一副眼镜在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再来隐形眼镜不要经常超时戴,保持四周环境清洁,减低角膜缺氧发炎的机率。

无论如何,最重要保持镇定,放慢速度,小心为上。

4 条评论:

  1. 是988欣怡的节目吧?我也听到。其实以前我试过在路上掉隐形眼睛,找回时…花了,地面粗嘛,当时欲哭无泪…

    回复删除
  2. 哈哈,原来你也听988!
    以前的隐形眼镜好像比较贵,现在很多人都戴抛弃式隐形眼镜,价钱便宜多了!掉了也不会这样心疼!

    回复删除
  3. i also guess u listen to 988 xin yi's program~
    i also listened that day~
    thanks for visited my blog, cant type chinese here, cz in the university computer lab~
    forguve me that type chinese~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must visit always lo~
    ^^

    回复删除
  4. 哇,你也是听988!
    有空一定过去你那边留言,好好享受大学生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