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眼镜总是滑下来,怎么办



不懂是不是最近的天气太热,有位顾客向我申诉,

"眼镜总是滑下来,推上去一会儿又滑下来,怎么办?"

相信,有戴眼镜的人士,大概都明白他的困扰,想象看,假设每10分钟推一次眼镜,一天下来,不是推了上百次?

虽说,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镜框(镜腿及鼻托),让眼镜不那么容易滑下来,可是坦白说,很多时候并不足以对抗汗水及地心引力的恶作剧,没一阵子又"历史重演"了,尤其是那些时常低头弯腰处理事物,或是在运动场上跳跃跑动的人士,挺麻烦的!

这里介绍大家一些小配件,价钱便宜,轻松解决问题。

(一) 橡皮筋/塑胶圈



我看过一些顾客在镜腿上动手脚,就是用塑胶圈在那儿打圈圈,说起来,这个方法也是行得通的,只不过没那么好看,而且如果对橡胶制品敏感的话,就不建议了。还有,万一头发缠着塑胶圈,拉扯时还蛮痛呀!

(二) 防滑套(spectacle retainers)



在镜腿的尾端套上防滑套,有助于防滑,同时也减少鼻梁的负担(分散眼镜的重量,把部分重心移去后面)。由于是套在隐秘的耳朵后,不容易发现,更加美观。这个方法,也时常用在儿童的眼镜上,避免眼镜滑落的同时,也不怕眼镜弄丢了。一般眼镜店都可以找到(透明及黑色),适用于金属及塑胶镜框上。在购买时,不妨当场试用,避免套不上(有不同的尺码)。

(三) 防滑鼻垫


介于塑胶镜框没有独立鼻托(固定,没得调整的),可以通过贴上防滑鼻垫以避免眼镜滑落,同时也有垫高作用。不过这种方法的效果有时效性,若沾上油污等,可能会脱落。仅供塑胶镜框。


(四) 运动型绳索(sport straps)


这跟一般挂在脖子的眼镜链(spectacle cords)不同,它可以依据头部的大小来调整松紧度。很多戴着眼镜来运动的人士,倾向于选择这个方法。

以上的方法,皆可解决眼镜时常滑下来的困扰,自己做选择吧!

相关阅读:
五大眼镜配件

8 条评论:

  1. 除了橡皮筋,這幾個防滑配件都不曾見過。
    原來眼鏡往下滑跟鼻樑高低沒有關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王蛇,也不是完全没有关系,很多因素会造成眼镜往下滑。^_^

      删除
  2. 说起这个,我正想问你有没有适合运动佩戴的眼镜可以介绍。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讲起运动眼镜,要看镜片和镜框,好像你戴塑胶镜框以及树脂镜片,其实是适合运动的,当然,如果要更好,镜片可以选择防弹镜片(polycarbonate or trivex),添加各种功能比如偏光,水银等,镜框可以选择特别为运动设计的,比如鼻梁处有防护垫,镜面比较弯能够避免紫外线进入眼睛等,也要看你进行何项运动啦~

      删除
  3. 我也是有这个困扰,尤其是去运动跑步时。
    而且推眼镜的动作,也变成了一种习惯。也许,带了隐形眼镜,手还是不自觉的去推。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种不自觉的动作是正常啦,有时候我也是这样!!

      删除
  4. 哈哈,我以前就是被眼镜下滑所困扰,后来眼镜店老板就替我加上防滑套,问题解决啦。
    参阅http://csl6361.blogspot.my/2016/04/blog-post_92.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题解决了就好,剩下很多麻烦!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