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电脑视觉症候群(CVS)~调整电脑设置,减轻眼睛负担

研究指出,约70%电脑使用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包括眼睛干涩,发红肿痛,流泪,畏光,灼热感,视力模糊,聚焦困难及轻微头痛,简称"电脑视觉症候群"。

相关阅读:
电脑视觉症候群(CVS)~使用电脑小方

你,是其中一位吗?

如果你需要长时间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或是屏幕上刷刷点点,那么这里分享几个简单电脑设置,可以减轻眼睛负担哦!

1. 字体与背景的对比度(text size and contrast)
选择放大字体,避免眯眼阅读。字体的颜色也很重要,最好是黑字白底,避免使用黄色的字体,因为黄字在白底下容易引起眼睛疲劳

2. 显示器亮度(brightness)
调整电脑屏幕的亮度,不要太暗或太刺眼,要配合室内的亮度

3. 无衬线字体(sans-serif fonts)
如果书写或阅读英文字,建议使用"无衬线"字体比如Arial或Verdana,因为这类字体结构端正,容易辨识。相反的,尽量减少使用"衬线体"如Times new roman,因为它的笔画粗细不同,结尾有明显的笔触/尾巴,导致眼睛须费神去辨别,更快觉得累。如果是中文字,避免使用文艺字(美体字),道理也一样,因为带有额外的装饰


4. 视窗(browser display size)
选择放大视窗至合适的宽度,让网页更容易阅读。所以,如果长时间上网,最好选择宽屏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避免使用手机上网

相关阅读:
手机上网~眼睛容易疲劳和头痛


希望大家在当"低头族"的同时,也记得对眼睛好一点! ^^

资料参考按这里


图片取自网络fedobe.com


13 条评论:

  1. 糟糕,真糟糕,我是其中一位喔!包括眼睛干涩,流泪及视力模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快快离开电脑, 出走去。。。

      删除
  2. 离不开手机和电脑,拉长补短调适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适量使用加上适当调整, 就不怕了! ^^

      删除
  3. 如果是黑底白字呢?影响大吗?>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黑底白字对眼睛也是一种负担, 老实说, 我不喜欢咯! ^^

      删除
    2. 不是我,是我的同事很喜欢这样set电脑的背景色打字…@_@

      删除
  4. 你的部落格就是模范,白底黑字O(∩_∩)O~~我也要改革一下了。
    原来字体的种类也有影响,多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幸好我的部落格是用黑子白底的
    哈哈
    MY-Emily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得舒服嘛, 我喜欢这样干干净净的! ^^

      删除
  6. 我已在尽量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我很少写博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怪好久没你的消息了。。。^^
      偶尔来坐坐也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