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变色镜 (Transitions)~变色龙眼镜


我们都知道紫外线对皮肤会造成伤害,所以出外时会擦上防晒油。

可是,紫外线同时也会伤害我们的眼睛。

那些长时间曝露在阳光下的人如建筑工人,驾驶司机,外售人员等,更需要小心保护眼睛,这是因为紫外线的影响是累积性的,轻则出现翼状胬肉(Pterygium)(上图),重则引起各种眼疾,包括白内障,黄斑病变,眼癌,甚至失明。

除了戴上具备完善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眼镜之外,市场也推出一种称为变色镜(Transitions),有人称为"变色龙眼镜"。

就是在普通的室内光线时,镜片保持一般的透明状态,一旦处于室外遇上强烈阳光时,镜片便会逐渐呈灰暗色,为眼睛提供防护。

因此,顾客可以免去随身携带一副太阳眼镜(无度数或另掏钱配制有度数的墨镜)的麻烦,同时也达到更舒适清晰的视觉效果。

回到最关心的问题,此种镜片的价格并不便宜,尤其是目前最先进,最高科技的变色镜。

如果你有留意电视广告,也会看见最新的变色镜在荧幕上出现,不妨落足眼力啦!

33 条评论:

  1. 哇~~~如果变成一种潮流就好咯!又可以保护眼睛,又可以扮靓靓!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上司前几个月在新加坡配副回来,看起来真的很gaya下,不过价钱真的很贵,好像对换马币将近六百大洋!

    回复删除
  3. 很久以前就有了,新科技制造的有何显著不同吗?

    回复删除
  4. rm600 is not very expansive lo~my specs already rm400~tho my degree is 500-600
    from cynthia

    回复删除
  5. 穷光蛋市长,
    当然好,两全其美,不过荷包要出血咯!

    567,
    如果是镜片加镜框(好品质的),差不多是这个价钱咯!

    回复删除
  6. Grass,
    这方面的科技不断在进步,最明显的分别有太阳底下,镜片颜色会更深,变色更快,退色(fade back)也更快,还有在室内,镜片会变得较浅白(之前的会比较暗色即使在室内)!

    回复删除
  7. 你好哦,
    想知道你在哪里当“验光师”?

    我也要配一副眼镜了XD

    回复删除
  8. 呵呵
    我爸爸也有用叻
    可是他原本就凶凶的
    戴着眼睛在太阳底下
    黑黑的~~~
    变成包青天~~~
    哈哈

    回复删除
  9. 有这样的隐形眼镜?好炫哦!但一定很贵吧?

    回复删除
  10. 叶蓓怡,
    我在无拉港工作,欢迎光临啦!

    yeanyanbin,
    哪有,你爸爸是懂得照顾自己的眼睛!

    回复删除
  11. 夏娃公主,
    隐形眼镜还没有这种功能,只是眼镜的镜片而已!未来就不知道!

    回复删除
  12. 颜色深浅突变,会影响眼睛吗?

    回复删除
  13. 原来有这样神奇的眼镜,现在的眼镜越来越贵,以前读书时马币卅多块钱就可以做副眼镜了。

    回复删除
  14. 新加坡有打广告哦!我觉的很方便,只要一幅眼镜就解决了. 如果是六,七百,我觉的OK,因为一幅眼镜都要三,四百,加上太阳眼镜一幅,大慨也是这个价格.

    回复删除
  15. 很想要有这样的一副眼睛~~保护眼睛 XD

    回复删除
  16. 薰衣草夫人,
    放心,不会影响眼睛的!

    TG,
    现在一些小地方还有30+块的眼镜,不过是普通的镜片而已!

    回复删除
  17. Jasmin Houng,
    对呀,二和一,出门不需多带一副眼镜!

    bluefix,
    的确可以保护眼睛。你好像还是学生哦,如果很少户外活动,加上眼睛度数每年有改变的话,要考虑价钱咯!

    回复删除
  18. 谢谢你的分享哦!
    你是位很专业的验光师哦!

    回复删除
  19. 不禁让我把变色龙连想在一起,科技太进步了!

    回复删除
  20. 我在几个月前买了一副,价钱的确贵了一些。
    因为我本身有闪光,如果要配一副有度数的太阳眼镜,价钱也蛮贵的,所以只好选这种“变色龙”眼镜了。

    回复删除
  21. 刚才和采茶女去看太阳眼镜,那位验光师quote价钱RM350(transition镜片而已),一对,近视度~300。她说是好货,日本做的哦。但是没买,因为现在戴着的还没烂,所以只是买了一幅像google套着现有眼镜的太阳眼镜。

    回复删除
  22. 那个验光师说像我这种高度数要整千块呢。结果我配了有度数的太阳眼镜。

    回复删除
  23. 杰胜,
    过奖啦,你才是超专业的老师!

    普普,
    也对哦,就像变色龙般!

    回复删除
  24. Donavan shum,
    钱花了无所谓,最重要你满意,物有所值嘛!你也戴了这个月,觉得如何呢?方便多了。。

    回复删除
  25. 我本来也是想加变色的镜片,可是看到价钱,又不想要了,因为我每一年都会换新眼镜。

    回复删除
  26. chin weng茶先生,
    你很精打细算咯,其实套着的墨镜也不错,功能都一样,还比变色镜更黑呢!

    karenc采茶女,
    那么你的度数应该有600以上吧!镜片的价钱是比较贵的,特制的。告诉自己,戴太阳眼镜感觉更玄!

    回复删除
  27. 走过岁月,
    你每年都换眼镜是因为度数每年都改变,还是镜片花了,镜框旧了?幸亏你赚钱多。。

    回复删除
  28. 有时是度数不同,有时是眼镜不小心跌在地上,跌破洞,有时是镜框因为汗水腐蛀断掉,如果你做我的生意,你每年都能赚到我的钱,哈哈!

    回复删除
  29. 我就想了,哈哈!
    如果要防止汗水腐蛀,你可以选择塑胶镜腿 (plastic arms),还是要求laminating;如果是跌破,就选全框的(full frame);如果度数改变,唯有换镜片啦!如果经济很好(钱多多),就换整套新的,哈哈,开玩笑而已。。。

    回复删除
  30. 可不要看小种种眼疾问题,现在花多一点钱护理总好过到头来眼疾缠身!>.<

    回复删除
  31. 你说对了,很多眼疾问题都是慢慢累积的,刚开始不容易发现,严重时就太迟了!

    回复删除
  32. 左右眼睛近视度相差300,可以佩戴这种变色镜吗?
    因为听说如果变色的话,左右的颜色深度会不一样,不好看..

    回复删除
  33. 楚婉,
    欢迎光临!
    如果你选择品质好的变色镜,如 Transitions颜色不会有分别的,反而我比较关心的是镜片的厚度差别。

    回复删除